向北

您好

【夏五】假戏真做

不会写糖,写的很烂,我哭了



——“要不假戏真做一下?”





One day

 

五条悟要我做他男朋友。

 

因为这件事实在是对我冲击太大了,所以我还是记下来为好。最近五条悟好像被一个女生盯上了,那个女生似乎是着了迷。她原本对五条悟不闻不问,却某一天突然说,她要和五条悟结婚。然后就对五条悟展开了疯狂的追求。她不仅会晚上在校门口守着,甚至下课的时候还会跟着五条悟进厕所。

 

五条悟对此想出的对策是和我假扮情侣。

 

我问他,你的脑子是不是坏了。而且明明硝子比我更适合这个角色,为什么要找身为男性的我?五条悟对此的解释是,如果是硝子,那个女生一定会报复硝子,而且硝子的能力毫无还手之力。如果女生报复我的话,我能打过他。

 

我无语。

 

 

One day

 

那个女生带着自己的家属来堵五条悟了。但是有点奇怪,为什么她的家属和她长得不太像,不过这不重要。她家人几乎要把整个婚礼现场摆来了,吓得五条悟根本不敢出门。虽然我还是很好奇,明明这种程度,五条悟完全可以飞回家,但是他现在看着的确很害怕的样子。他痛哭流涕,求我帮帮他。

 

好吧。

 

 

One day

 

然后我就理所当然的做了五条悟的男朋友。起初所有人还不信,觉得五条悟只是在开玩笑。直到五条悟当着大庭广众之下亲了我,所有人才在惊讶之下接受了这个荒唐的“事实”。追求五条悟的女生哭天喊地,扬言要把我杀了。但是似乎之后也没有激起多大的水花,女生好像自己哭了两天就结束了。

 

本来我以为女生会给我带来很多困扰,但是没想到最大的困扰是来自他人。老师们不怎么在乎,毕竟他们天天处理咒灵已经花费了很多的体力,实在没有精力去介入学生的恋爱,即使是两个男生。倒是那些原本就对五条悟不满的男生,认为五条悟吊儿郎当不学无术目中无人(虽然他们还是承认五条悟很强),现在更是变本加厉——哦豁,这个最强原来是个基佬。

 

但是他们倒是不敢把五条悟怎么样,毕竟五条悟行为处事怪异,如果把他惹毛了后果不堪设想。所以他们就把矛头指向了我,五条悟的“恋人”。他们在我面前做出娘娘腔的姿势,翘着兰花指,以我取乐。我也不怎么在乎,毕竟和我关系好的人本来就不多,他们也知道真相。这些无聊的人,就当作没看见。

 

虽然有的时候打心底是真的烦。

 

 

One day

 

为了做足“恋人”,我偶尔会给五条悟带早餐。时间长了也变成了理所应当。他原本还会在家里随便吃一点东西,现在完全就饿着肚子来学校,好像是认定了我会给他带早餐。

 

我真是给自己找了个麻烦。

 

 

One day

 

其实我还是有点喜欢五条悟的。

 

说不上喜欢,但至少是朋友以上的感情。刚入学见到他的时候,觉得这个人怎么这么智障;但是意外成为朋友之后发现,他有着我没有的东西。怎么说呢,也许他被保护的太好,也许他觉得这个世界非善即恶。他没有戾气,只有傻气。

 

就挺可爱的。

 

所以悟提出这件事的时候,我是不可能拒绝的。倒不是我想完全把友情变成爱情,只是他做什么我都会纵容吧。

 

 

One day

 

今天早上有人在我课桌上涂鸦,说我是homo,死基佬之类的。我之前遇到过几次这样的情况,只是因为我去学校比较早,所以都清理掉了。今天悟很反常的很早就到了学校。我看到他手上还拿着早餐,应该是终于要感谢我给他带早餐,回报我一次。

 

悟站在我的桌子前,一句话也没有说。我担心悟会冲动,所以我打算上去安慰他,和他说这些破烂人写的话忘掉就好。还没等我过去,悟转过头,和我说,为什么他们只在你的桌子上写呢?

 

他们写过多少次?都写了什么?

 

完了。我在心里想。

 

 

One day

 

悟那天在学校开了六眼,用五分钟找到了做坏事的学生。悟没有使坏,也没有告诉老师,只是直接把那几个学生揍到去医院。他把那些学生拎到了我的面前,一定要让我揍他们一拳。如果我也打了他们,我也一定会跟着受罚。但是我看着悟认真的眼神,还是象征性的打了那些人。

 

我其实根本不讨厌那些人。或者说,我根本没把他们当人看。我只是完全不在乎他们。但是悟很认真,所以我就随着他的心思做了。

 

然后我们被罚站了三节课。

 

 

One day

 

我请了一天假。

 

因为最近是流感季,而且最近咒灵食用的有点过量,所以有点不舒服。我看了今天的课表,准备拿出书本来复习。结果上午十点的时候门铃突然响了,我以为是快递,结果打开门就看到了穿着校服的悟。

 

…所以是直接翘课来的?

 

悟说今天没有看到我来上学,就直接翘课了。我扶额,但是这确实是悟的风格。他带了一大袋子东西,说是给病人带的礼物。他打开这个袋子之前我就预感到他肯定会拿出一些无厘头的东西,但是我没想到他居然带了一大袋子甜食。

 

悟说之前他不舒服的时候我总会给他带甜食,所以他也给我带了甜食。我有点无奈,毕竟之前他不舒服,那些时候算不上生病,所以吃甜食也无可厚非。悟是真的不知道怎么照顾人,我在心里想着,但是还是接下了他的礼物。

 

悟把橘子味的棒棒糖塞到我嘴里,说,吃了这个病就会好的。

 

我含着棒棒糖,橘子甜味盖过了咒灵的苦味。

 

好像确实变好了。

 

 

One day

 

今天我趴在桌子上,台上的老师在讲一些我已经滚瓜烂熟的知识。我胡思乱想着——我和悟的假扮关系还要持续到什么时候呢?悟到底喜不喜欢我呢?虽然这个关系很奇妙,但是,怎么说呢。

 

我看着悟,在心里默念了一句,其实这样我也不讨厌。

 

当时悟刚好在看我。

 

 

One day

 

我觉得翻车了。

 

本来今天和往常一样,我等着悟放学回家。但是悟迟迟没有下来,所以我就回到了教室去找他。然后我看到悟和之前的那个女生在一起说话。

 

你们不是已经绝交了吗,我说。

 

我其实是毫无波澜的。或者说我还是有一点波澜。毕竟好像他们隐瞒了一些事。但是我并不是很介意,而且如果悟愿意解释的话我一定会听。可能当时说话的语气有点冷,悟被吓到了。

 

我看悟僵在那里没有说话,我也就不再打扰,说,那我先走了。

 

 

 

Finally

 

五条悟愣在椅子上,至少有半分钟。女生先反应过来,一拍桌子,“他绝对误会你了啊!你快去解释啊!”

 

“啊?”五条悟似乎还是没有理解状况。

 

“平时看你那么聪明,你怎么现在就宕机了啊!夏油杰同学一看就是以为你和我在骗他!”

 

“杰以为我在骗他当情侣?”

 

“还要我说嘛!!”女生有点无奈,“所以你快去追啊!我可不想到时候被全校第二强狙击。”

 

 

五条悟反应过来,冲到了窗边,看到夏油杰刚出教学楼。五条悟想也没想,打开窗户就跳了下去。

 

“夏油杰!”

 

夏油杰一抬头,就看到从天而降的白发少年。夏油杰一瞬间没反应过来,也顾不上思考其他,大脑似乎自动过滤掉了五条悟会飞的事实。夏油杰张开双臂,接住了五条悟。

 

五条悟接触到地面,却不肯松开抱紧夏油杰的双臂。夏油杰动弹不得,只能无奈的看着五条悟,“这次又怎么了?”

 

“我骗你的。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我,”五条悟似乎因为底气不足,把脸埋在夏油杰怀里,不看着他,“那个女生根本没有追我,我就是,我不知道该怎么,我,我不知道……”

 

“好啦好啦,”夏油杰安慰五条悟,“慢慢说,别着急。”

 

“我,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老子就是喜欢你才搞这么一出的!”

 

五条悟听到夏油杰轻微的笑声。他恼怒的抬头,想要去瞪夏油杰,以为他在嘲笑自己,没想到自己对上笑的狡黠的眼睛。夏油杰看着五条悟,看着他盛满夕阳的眼睛,问

 

“要不假戏真做一下?”




如果我ooc了,我跪下

如果喜欢的话  能给个评论吗


评论(98)

热度(9043)

  1. 共50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